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宣传新思想”--全科医学系组织开展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量:99

 

几百年来,先烈们的浴血奋战,让中国从殖民半殖民社会实现民族独立,从民族独立走向民族富强。共产党诞生后,更是带领着我们趟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深入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刻不容缓。为深入学习党史,全科医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9日至18日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宣传新思想”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活动开始前,全科医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一系列细致的准备工作,利用官方QQ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宣传,发布了活动内容及相关事宜,说明参与本次活动所需要的条件以及活动的方式,要求同学们提前准备,了解并学习党史,提高自我修养和政治觉悟。

3月17日中午,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地点,为活动开展进行一系列的准备。活动要求同学们首先进行现场报名,随后志愿者们会发给同学们一份党史知识手册,让同学们在两分钟内现场进行知识速记。两分钟之后志愿者们会对学习后的同学进行提问,以此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提问完成后,对参与的同学们进行志愿签到。为了激发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兴趣,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了纪念品,对答题正确率较高的同学进行奖励。经过志愿者们两天的不懈努力,此次活动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具有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专业能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不忘初心,铭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