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量:43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为了深入开展贺信和致辞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全科医学系组织学生社团全体成员于理论楼314教室开展关于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的学习活动


首先, 大家原文学习了贺信精神内容,一致认为, 总书记的贺信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 在互动研讨中 大家一致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心。作为一名 在校 青年干部,有责任和义务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团结和引领新时代的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拼搏、奋斗、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不懈奋斗。有信念、有梦想、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大家倍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将更加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而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希望大家能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培养高尚品格,绽放青春光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