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量:97

 

党政群各部门:

目前,国内广东省广州、佛山等地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一些区域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且随着端午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倍增。为保障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以下健康提示:

一、密切关注疫情。请持续密切关注国内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及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如您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或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需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村)进行报备,配合做好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严格出行管理。端午期间,教职员工和学生非必要不离蚌,不得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确需离蚌的,按照要求履行报备手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期间应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前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诊、申报,并经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假期期间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密接史,须严格按照地方防疫要求居家医学观察,并经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三、加强个人防护。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医护员工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做好科学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要带头履行公民义务,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

四、严格校园防控。做好假期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后勤部门要继续做好校园预防性消毒、校园公共场所通风换气以及校内企业务工人员管控等工作。保卫处加强进出校门人员和车辆管控,除各部门值守人员、后勤保障、校园安保等确需人员外,其他任何人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进入校园。

五、强化附院管理。两所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强化医疗服务管理,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院感控制等各项工作。

六、畅通信息报送。各部门要完善假期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继续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医护员工(含校内企业务工人员)假期的行踪和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遇有突发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启动预案。

特此通知。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