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2-10     浏览量:823

 
 各系、部,相关处、室: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印发的《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教高〔2008〕5号)、《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支持本科高校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和〈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通知》(皖教办〔2013〕8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决定对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省级振兴计划部分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检查验收的项目范围
    2009年-2014年立项且未结题的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省级振兴计划部分项目。包括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重大项目、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教学成果推广、成人高等教育远程化教学模式改革与信息化建设、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教学团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学研究项目、应用型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二、年度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
    本次检查分阶段性检查和结题验收两类。对所有到期项目实施结题验收,其他未到期项目开展阶段性检查。检查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1.围绕建设目标,项目的执行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
    2.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过程中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创新特色做法。
    3.项目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经验、成效及示范带动作用。
    4.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建议与对策。
    5.项目经费的落实、配套与使用情况。
    三、检查方式与时间安排
    此次检查采取系部检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原则上由教育厅委托高校负责检查验收,省级振兴计划项目由省教育厅在高校自查基础上,统一进行检查验收。
    1.系部检查
    各系部成立项目检查领导组和专家组(专家控制在3-5人),根据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要求、建设方案和检查内容进行整体验收检查。检查必须现场考察项目的标志性成果、示范效果及其对办学定位和特色的支撑情况。检查项目包括各类省级质量工程阶段性检查项目。检查等级分优秀、良好、合格和建议整改四个档次。
    2.学校检查
    学校成立项目检查领导组和专家组,对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省级振兴计划项目以及省级质量工程结题验收项目。检查等级分优秀、良好、合格和建议整改四个档次。
 
    3.网上发布
    各项质量工程项目检查材料及标志性成果可在各项目网站自行发布,学校选择先进典型材料上报安徽高教网(www.ahgj.gov.cn)展示。四、材料要求
    1.各系部需报送的材料:
(1)2015年系部项目整体执行情况报告(一式两份);
(2)汇总表(一式两份);
(3)正在进行中的各项目进展报告(一式五份);
(4)已到期的各项目结题报告(一式五份),最终成果(一式两套)。
(5)延期申请和整改方案(一式两份)。
请各系部于12月22日将上述材料集中报送至教学研究中心,电子文档发送至jxyja107@126.com。
    2.系部项目整体执行情况报告的主要内容
详见《2015年系部项目整体执行情况报告》
    五、有关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振兴计划项目在教学建设与改革中的推动和示范作用。要成立专门组织,认真组织省级质量工程阶段性检查项目的检查工作,并上报检查等级、专家检查意见。同时对学校检查项目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及时上报。到期项目必须结题验收。因故不能按时结题的,可申请延期一年结题,每个项目仅可申请一次延期。申请延期的项目需提出延期申请,说明延期理由和项目推进计划。项目不按期进行结题或不按任务书实施的,要约谈项目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方案。
    2.项目负责人需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填写各项目进展或结题报告书,真实反映项目研究成果。所有项目检查验收应以任务书作为项目执行、过程检查和验收的主要依据。报告中的数据务求准确无误,典型事例务必真实具体,文字材料尽量言简意赅。
    3.项目负责人务必按照经费管理办法合理使用经费,特别是集体项目的经费使用要真正用于专业建设、师资培训、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务求实效。
 
                                                                                                                                                                      教务处 
                                                                                                                                                             2015年12月8日 
附件下载http://www.bbmc.edu.cn/attachment/3179910/1449648326.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