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为梦发声,寻求真理”----全科医学系辩论队选拔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1-09     浏览量:126

 

11月6日下午4时至9时,全科医学系在理论教学楼208教室开展辩论队选拔活动,本次选拔始终秉持着“友谊第一,重在参与”的态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在选拔开始前,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积极准备辩论稿。辩论场上,选手们言辞犀利,妙语连篇。在第二轮的小组辩论环节中,围绕着“治愚与治贫谁更重要”、“学生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成才”和“伤害过我的人有求于我,应不应该帮”三个辩题进行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选手都从整体逻辑分析对手利弊,多角度进行攻击,每个小组的辩手们都相互配合,轮流对答,整个辩论赛达到高潮。每一场辩论结束后评委们对辩手们进行提问和点评,指出选手辩论过程的优缺点传授相应的答辩技巧,提醒一些辩论礼仪事项,让参赛的辩手们受益匪浅。

本次辩论队选拔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培养学生的逻辑辩论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提供了一个有力平台,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