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全科医学系暑期“三下乡”之探源“红医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量:190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社会实践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全科医学系暑期实践团队于7月开展了一系列“传承红医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队在蚌医一附院和二附院寻访参加武汉抗疫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感悟在疫情斗争下医务人员勇敢无畏的精神,倾听党员故事,理解红医精神,向英雄致敬随后,实践团队深入基层,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了解社区居民对于基层医疗服务满意度,找出当前优势与存在的不足,向广大群众做实践报告;最后实践团队走访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红色革命区,读英雄故事,悟红色精神。

全科医学系实践团队将暑期“三下乡”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将所学医学知识用于服务基层百姓,在服务中提高自身实践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暑期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表示今后会牢记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