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时间: 2020-04-25     浏览量: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和引领在校大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加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舆论引导工作,,增强学生的个人竞争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蚌埠医学院学生会于4月18日在yy语音软件上举办了“同心共抗疫,‘云’辩新时代”的校园网络辩论赛。全科医学系积极参与其中,将全科学子的热情挥洒地淋漓尽致。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全科医学系学生会组织了两场辩论训练。通过训练,参赛选手对新型辩论方式——云辩论有了充分了解,他们蓄势待发,希望在正式比赛中一展全科风采。


4月19日下午,全科医学系卫生管理学院的线上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青春偶像崇拜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赛的两只辩队以及到场的评委、观众。继卫生管理学院正方慷慨激昂、全科医学系反方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选手在立论、质询、攻辩、盘问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辩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战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此次比赛的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最终在紧张的评审环节,全科医学系四位优秀辩手以微弱差距惜败卫生管理学院。但是,双方用清晰的论点和不俗的口才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得到了观众的赞叹,充分展现了蚌医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本次辩论赛通过思想的碰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文化素养,更促进了学院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充斥着网课的居家生活中,此次辩论赛更是丰富了大家的生活,激发了大家的斗志。辩论技能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艺术,辩论来源于生活,需不断锤炼自己的观点,积累丰富的学问知识,期待全科医学系的优秀辩手能在下一届比赛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