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搏时迎曙光”--全科医学系青协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1     浏览量:163

 
    为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拓宽同学们的课外知识面,让同学们初步掌握心肺复苏(CPR)急救知识和技能,全科医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6日下午在G座地下室面向全校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系青协对此次培训做了精心的准备,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分理论讲解、示范和实际操作三个环节。活动中,志愿者代表们运用多媒体手段,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同学们详细了解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并利用人体模型示范动作要领,在现场进行急救技能演示。在志愿者认真耐心地讲解及示范后,同学们积极地进行实践操作,志愿者在旁加以指导并纠正。参加培训的同学不仅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理论知识,也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心肺复苏(CPR),亦称基本生命支持,是针对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心搏骤停,在4~6分钟内所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之一 。其目的在于尽快挽救脑细胞在缺氧状态下坏死,对抢救生命有着重要的意义。心肺复苏术适用于心脏病突发,溺水,窒息或其他意外事件造成的意识昏迷并有呼吸及心跳停止状态。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增强了同学们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防范、预判和应急救护能力。参加培训的同学一致认为,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很实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