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全科医学系召开意识形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量:119

 

    为了建设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形成勤奋刻苦、斗志昂扬的良好班风3月6日下午,全科医学系组织2016年级全体同学在理论教学314教室开展意识形态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李雅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建设的必要性。接下来李老师根据社会现实提出大学生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挑战,并详细阐述社会矛盾与冲突可能导致少数大学生急功近利、放弃理想信念,注重物质创造;高速高效率的信息传播为大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有害的信息,并号召同学们要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制观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同学们针对班会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承诺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强化意识担当,敢于创新,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把学习贯彻意识形态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学习和教育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鼓励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且有利于营造安全的校园网络意识形态氛围,为构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