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全科医学系直属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0     浏览量:254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9月18日下午,全科医学系直属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汪俊涛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就进一步抓牢抓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关注思想动态和网络舆情,筑牢思想防线。
               

    随后,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党支部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原文学习和集体讨论后,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始终,要通过学习,全面领会其中的精神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能力,有效运用这一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后,为强化学习效果,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对话专题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你好,马克思》。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今后会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